加入VIP 上传考博资料 您的流量 增加流量 考博报班 每日签到

主题 : 考博英语真题词汇题复习备考经验
级别: 初级博友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5-08-10   
来源于 考博资料 分类

考博英语真题词汇题复习备考经验

虽然考博英语试题中取消了词汇单选题,但是,从近几年的完型填空的词汇考点可以明显看出,很多比较难的词汇考点是以前历年词汇单选题的考查点。例如: 62E(=l  
The Lord Chancellor said introduction of the Human Rights Bill,which 43 the 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legally 44 in Rzj!~`&N  
Britain , laid down that everybody was 45 to privacy and that public,figures could go to court to protect themselves and their families. + a@SdWf  
43.[A] changes       [B] makes               [C] sets                    [D] turns }i~j"m  
44.[A] binding         [B] convincing         [C] restraining         [D] sustaining m5g: Q  
45.[A] authorized    [B] credited             [C] entitled               [D] qualified 0tyU%z{RV  
其中,第43题比较简单,在四个动词中,make 可以跟宾语和宾语补足语,例如1994年完型中的句子 Inaccurate or indefinite words may make it difficult for the listener to understand the message which is being transmitted to him.此外,set 可以有这种用法,但只限于 set somebody free 或者 set something in order,其它的两个选项词汇没有这种用法。 #Jb$AA! z  
第44题的考点和1994年词汇题第35题的考点非常类似,该题目如下: W]]2Uo.  
35. I support your decision, but I should also make it clear that  I am not going to be _________ to it.Xu yao quan guo ge da yuan xiao (G'ddZAJV  
kao bo ying yu zhen ti shi juan qing jia qq:qi qi er liu qi ba wu  san qi ,huo er ba jiu ling ling liu si san wu yi .ye ke yi bo da quan guo mian fei zi xun dian hua :si ling ling liu liu ba liu jiu qi ba xiang shou kao bo fu dao ti yan. 'm ((G4  
[A] connected              [B] fastened                  [C] bound                        [D] stuck GY :IORuA4  
JYU Ks~Qt  
2M`Ni&v  
正确答案是(C). Stx-(Kfn4  
(A) (be) connected 一般不与 to 搭配,而用 be connected with:"与……有联系。" _CT|5wQF<  
(B)(be) fastened to:"被紧紧抓住"。 J(L$pIM  
(C)be bound to sth:"必定","受……约束"的意思。这符合题意,故应选(C)。 V!!'S h  
(D)stick to:"坚持",一般不用被动语态。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支持你的决定,但我必须讲清楚,我不打算受到它的约束。Bound 是 bind(v.绑, 镶边, 装订, 约束)的过去分词,其中一个含义是“受……约束的”, l)bUHh5[  
而 binging 是 bind 的现在分词,表示“具有约束力的”,当年的考试中,这一个题目的错误率很高。此外,B 选项词汇 fasten 是2001年完型填空第32题的 D 选项词汇。 |a3b2x,  
第45题则重复了1995年词汇真题的第25题的词汇考点,该题目如下: <VPtbM@(m  
5. It is well-known that the retired workers in our country are 1Pc'wfj  
_________ free medical care. RmCR"~   
[A] entitled to      [B] involved in     [C] associated with      [D] assigned to )E|Bb=%  
正确答案是(A) W`kgYGnFG  
(A)entitled to:"给予……;授予"。 )A"7l7?.n)  
(B)involved in:"卷入,被涉及到"。 5$w1[}UUd  
(C)associated with:"与……有关的"。 0U~JSmj:2K  
(D)assigned to:"把……分配给"。 1 uE[ % M  
(A)与题意吻合,故应选(A)。 {^iV<>J  
此外,2006年的完型第6题和1998年第24题的B选项考点range相同,2006年第17题的考点 comprehensive 出现在1995年第33题的题干中,2005年第4题的考点和1995年的35题的考点相同,2005年底13题和1994年第23题的词汇考点相同。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统计表明,1994年到2001年所考过的160个词汇题中,40%以上的选项词汇作为日后完型真题的考点词汇或者选项词。把这些题目搞清楚,对于提高我们的考博词汇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WL*Jb  
以上为2001年考博英语完型第43、45、46题 wVB8PO8  
1994年考博词汇真题解析 `^x^= og'  
21.Please do not be ________ by his bad manners since he is merely &v88x s  
trying to attract attention. oKiu6=  
[A] disregarded [B] distorted [C] irritated [D] intervened v4Gkf  
正确答案是(C) _ 9dV 3I  
题目分析:regard 表示"考虑",所以(A)disregarded:表示"不理、不顾、漠视"之意。(B) distorted:"弄歪,歪曲"。(C)irritated:"被激怒,恼火"。(D) intervened:意为"介入、插入、干涉",一般为不及物动词,因此不可能有 be intervened 这种被动语态,可以用 intervene with 短语。从意思上讲,只能是"被他的坏行为"激怒,不可能为其它意思,因此(C)irritated 为正确答案。 9:>vl0  
22. Craig assured his boss that he would __________ all his O jmz/W  
energies in doing this new job. &/" qOZAs  
[A] call forth [B]call at [C]call on [D]call off BDg /pDnwg  
正确答案是(A) 8h=XQf6k0  
题目分析:本题考查考生对 call 这一动词与介(副)词搭配成词组时,词组的不同含义。(A) call forth:"唤起,发挥,使产生, 引起, 使起作用"。(A)与题意吻合,故应选(A)。(B) call at:"访问"。(C)call on :"号召,拜访,探望。"(D) call off :"取消,转移"。此题上下文为:Craig 向他的老板保证,在做这项新工作中,他将发挥他所有的能力。 / e,lD)  
23. Too much ________ to X-rays can cause skin burns, cancer other damage to the body. Bf.RYLsh6  
[A] disclosure [B] exhibition [C] contact [D] exposure I&9B^fF6  
正确答案是(D) %]` WsG  
题目分析:(A) disclosure:close 为"关闭"之意, disclose 的含义是"揭露, 透露"。(B) exhibition: "展览,表演",一般用于 exhibition of ... PsVA>Q,4!.  
表示:"……的展览",或 on exhibition: "在展览中"。(C)contact:"接触,联系",用于 contact with :"同……接触"。(D)exposure :"暴露;揭露;接触",用于词组 exposure to : "暴露于……中"。根据上下文及用词 m[XN,IE#u  
搭配,都应该选(D)exposure。 f.{0P-Np  
24. When confronted with such questions, my mind goes __________, +oa]v1/W  
and I can hardly remember my own date of birth. 9cQSS'`F  
[A] dim [B]blank [C] faint [D] vain 3 ren1   
正确答案是(B) $n) w4p_  
题目分析:(A)dim:" 昏暗的,模糊的",go dim:指"(脑子)变得混沌不清楚。"(B)blank: "空白的",go blank 指"(头脑)变成一片空白",与后面"我几乎记不起来我自己的生日"意思相吻合,故应选(B)。(C)faint : "衰弱的,昏晕的",go faint :一般指"(身体)发晕";(D)vain :"空费的,徒劳的;自负的"。一般不与 go 搭配,短语 in vain 是“徒劳的,白白的”。 >X]<s^  
25. It is well known that knowledge is the _________ condition for gV c[`( @h  
expansion of mind. /\.kH62  
[A] incompatible [B] incredible [C] indefinite [D] indispensable b]~M$y60q  
正确答案是(D) d$ /o\G  
题目分析:(A)incompatible: "不能共存的,不相容的"。(B) incredible:"难以置信的;不可思议的"。(C)indefinite: "含糊的;不明确的"。(D)indispensible:"必不可少的;必需的"。此题目译为:大家都知道,知识是扩充头脑的必不可少的条件。It 是形式主语,that 引导的是主语从句。根据上下文判断,(D)是最合适的答案。 h0`) =  
26. More than two hundred years ago the United States __________ K{c^.&6D  
from the British Empire and became an independent country. 6m]L{ buP  
[A] got off [B] pulled down [C] broke away [D] attached to xiiZ'U  
正确答案是(C) !dGgLU_  
题目分析:此题目考查词组意义。(A)got off : "下来,出发,动身"。(B)pulled down:"拆毁;拖垮"。(C)broke away(from): "脱离,摆脱",根据上下文,应选(C)。(D)dropped off :"陆续散去,睡着"。 1VeCAx[e  
]lo O5  
_ n>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描述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