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复试指南! /TpTR-\I0
Vgm'&YT
1.交通: +l7)7qKx
【武昌火车站】:下车后到对面的汽车站坐518路到关山口下,大概要花30分钟至1个小时不等,视交通情况而定。关山口斜对面就是华科的正门(南大门),往西依次有南二门,南三门。 4-y
K!LR
【汉口火车站】:下车后到站前坐536路到关山口下。 ai_ve[A
XDY]LAV
4qid+ [B
2.住宿: gA2Wo+\^bq
华科住宿大部分集中在西边,西门外小巷子以及堕落街有大量的招待所,日租房,关山口站旁边也有个招待所,学校里8号楼有宾馆,外面招待所价格这段时间应该会上调,平时标准的单人间大概40元/天,忙的时候50-70都有可能。如果要求不是很高,可以住四人间的,大概20多块钱一天吧,还有就是可以到西门外小巷子里租那种日租房,20-35不等,视条件而定。
&&&-P\3
pQiC#4b
3.餐饮: -ZaeX]^&Q\
华科的食堂应该算武汉高校里面最多的,档次也有高有低: m
Q9dF,
U ]<l-~|
主校区东边: K7RAmX
,Wlt[T(.;
紫荆园餐厅 、东一、东三、东四以及东四食堂分布很集中,都在东操场附近。这其中,较有特色的是东华食堂,里面的多为 d/; tq
面食,品种很多,还有各种各样的类似街边小吃的好吃的。这里不象其它食堂供应米饭和菜,只有炒饭(如牛肉炒饭、火腿炒 *z~,|DQ(A
饭等)。东三食堂则是很多人认为的全校最好的食堂,以便宜的价格和可口的饭菜“笼络”了大批的铁杆东三食客。 yx]9rD1cz
(tg.]q_=u
西一食堂 : ;%e)t[5
%,T*[d&i
估计是华工比较老的食堂了,只有一层,是传统意义的食堂,环境较差,经常发生丢失东西的事情,饭菜一般. _*o<<C\E
\FsA-W\X
西二食堂 : MltO.K!
ray3gM%JLj
在西一食堂西边,是学校第一座豪华食堂,分三层,负一层是食品加工,一层是普通的打饭的餐厅,二层是以自选为主的餐厅并有 ^+>*Y=fl
西餐、烧烤,西二食堂环境是一流的,可是,饭菜确实不敢恭维(吃了以后再感受一下),提供夜宵。 gC1LQ!:;Oi
Q!+AiSTU
西华清真食堂 : @62,.\F
Pe@#6N`
这是一个小的回民餐厅,里面的菜做得不错,就是太小了,经常爆满. /PwiZA3sA
Tx.N#,T|
百景园 : u$d[&|`>_
<st<oR'
现在学校最好的餐厅,一楼二楼和西二一楼二楼一样,三楼是以宴席为主的餐厅,规格豪华。百景园现在学校最新最好的食堂,三楼 (h0@;@@7hW
以上为后勤集团办公的地方。百景园为中央空调,环境舒适,而且饭菜也很好吃,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A)U"F&tvm
x9 > ho
百惠园 : "
aG6u^%
I-R7+o
在紫菘公寓的门口百惠园三楼,是以点炒为主的,兼有西餐和烧烤的餐厅,环境很好,并有夜宵提供。 ?\Z pVL<>
[BE_^d5&
百品屋 : :BPgDLL,
B/4M;G~
在西一食堂东边,是一个以私人窗口经营为主的餐厅,品种多样,由于都是谋求利润,觉得菜炒得不好吃,而且,感觉卫生有点问题,环 <odi>!ViH
境也很嘈杂,不过,价格较低 A$@;Q5/2
.
Vb|le(7
百味小吃城: $]DuO1H./
Xe_ <]|
分上下两层,全天营业,提供夜宵,主要提供面食,有很多的地方风味。 0Q{lyu
TQ(q[:>
集锦园 : z/J?!ee
:TTq
百味小吃城对门,提供套餐,但也可自己点菜。这里的火锅不错,价格也还公道。 2PQBUq
)Eozo4~
教工食堂 : ZN}`A7
4V:W 8k 9D
听名字就知道面向的对象主要是老师。这里的饭菜的质量与学生食堂相比要高多了,不过呢价格也要高很多。也有一些食物在这里是很实惠的,比如 说豆浆和豆腐脑,一碗都只需要话5毛钱。(刷卡) Xe);LhDC
d_,My lk
八号楼附近: 6,=Z4>
Pl B3"{}0Q
友谊餐厅 园中园餐厅 (自助) UCVYO.
9"
Iy_5k8]
绿园餐厅 b:S$oE
8|Tqk,/pD
一号餐厅 |mH* I
二招餐厅 (都不能刷卡) 5~h)pt47
yP]>eLTSd
q?LOtN? o
东校区的饮食环境详解: j&
7>ph
韵苑学生食堂 : (A?>U_@
RFbf2s\t
我感觉象仿照西二模式,连桌椅等都很象,不同的是一楼是各地风味小吃肴,价格一般,全天营业,提供夜宵; 二楼则和西二的一楼类似,饭菜的口味一般。 ]C^ #)7
3N > V
sl
Kz;Ar&^`N
h?TIxo:6/
学一、学二食堂 : uYeb RCdR
S5JMt;O
我两食堂说来是两个不同的食堂,但是在笔者的眼中它们就是一家,相距不过几米,而且“长相”相似。这两食堂均较小,和韵苑相比在外观上显得寒碜。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分上下两层,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只有学一的一楼提供)。就早餐而言,学一更有特色一些,面食的种类多些,而且还包含了一个面包店;中餐和晚餐都不错,价格便宜,菜也还可口(喜欢喝汤的同学可以选择学一)。 :0@0muo
R_j.k3r4d
J0Yb_(w
JcRxNH
)<"
东校区教工食堂 : ]n4PM=hz
46vC/
我面向的对象并非主要是学生,所以不可以打卡,凭现金购票吃饭。在这里吃饭价格较高,饭菜口味不是很好。 5"h4XINZ
`n6cpX5
k:n{AoUc
iJOoO"Ai
暂时写到这里,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咨询,最后祝大家顺顺利利通过复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