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复试指南! _;J9q}X
A9qO2kq7_
1.交通: NBg>i7KQ
【武昌火车站】:下车后到对面的汽车站坐518路到关山口下,大概要花30分钟至1个小时不等,视交通情况而定。关山口斜对面就是华科的正门(南大门),往西依次有南二门,南三门。 PkCeV]`w
【汉口火车站】:下车后到站前坐536路到关山口下。 |B{$URu
!k>H e*M}P
MVeQ5c(
2.住宿: R
vz.ym:F
华科住宿大部分集中在西边,西门外小巷子以及堕落街有大量的招待所,日租房,关山口站旁边也有个招待所,学校里8号楼有宾馆,外面招待所价格这段时间应该会上调,平时标准的单人间大概40元/天,忙的时候50-70都有可能。如果要求不是很高,可以住四人间的,大概20多块钱一天吧,还有就是可以到西门外小巷子里租那种日租房,20-35不等,视条件而定。 }DUDA%U
0h@%q;g
3.餐饮: DCt:EhC
华科的食堂应该算武汉高校里面最多的,档次也有高有低: :56lzsWUE<
+|"n4iZ!)
主校区东边: gJGBD9wC
;~Gpw/]5E
紫荆园餐厅 、东一、东三、东四以及东四食堂分布很集中,都在东操场附近。这其中,较有特色的是东华食堂,里面的多为 _g`0td>N
面食,品种很多,还有各种各样的类似街边小吃的好吃的。这里不象其它食堂供应米饭和菜,只有炒饭(如牛肉炒饭、火腿炒 e>zk3\D!
饭等)。东三食堂则是很多人认为的全校最好的食堂,以便宜的价格和可口的饭菜“笼络”了大批的铁杆东三食客。 vYt:}$AE
6
% y)
西一食堂 : ;=9vmQA
zl#&Qm4Ot
估计是华工比较老的食堂了,只有一层,是传统意义的食堂,环境较差,经常发生丢失东西的事情,饭菜一般. /qq&'}TZP
'lRHdD}s
西二食堂 : @[b:([
WZ6{(`;#m
在西一食堂西边,是学校第一座豪华食堂,分三层,负一层是食品加工,一层是普通的打饭的餐厅,二层是以自选为主的餐厅并有 Dw ;vDK
西餐、烧烤,西二食堂环境是一流的,可是,饭菜确实不敢恭维(吃了以后再感受一下),提供夜宵。 "!/_
h >
g+/U^JIc4l
西华清真食堂 : Rw{v"n
kt3#_d^El
这是一个小的回民餐厅,里面的菜做得不错,就是太小了,经常爆满. l/UG+7
T\s#-f[x
百景园 : JHZo:Ad -&
h8-tbHgpb
现在学校最好的餐厅,一楼二楼和西二一楼二楼一样,三楼是以宴席为主的餐厅,规格豪华。百景园现在学校最新最好的食堂,三楼 %=<NqINM[
以上为后勤集团办公的地方。百景园为中央空调,环境舒适,而且饭菜也很好吃,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 r~2@#gTbl
RH4n0
=2
百惠园 : 4$2T zJE
Tc(v\|F,
在紫菘公寓的门口百惠园三楼,是以点炒为主的,兼有西餐和烧烤的餐厅,环境很好,并有夜宵提供。 rtF6Lg
. _t,OX$
百品屋 : :RO:k|g
RTY4%6
]O
在西一食堂东边,是一个以私人窗口经营为主的餐厅,品种多样,由于都是谋求利润,觉得菜炒得不好吃,而且,感觉卫生有点问题,环 Iw|[*Nu-
境也很嘈杂,不过,价格较低 r8?Lr-;
X/7_mU>aKT
百味小吃城: KR(ftG'
BF[?* b
分上下两层,全天营业,提供夜宵,主要提供面食,有很多的地方风味。 9S1V!Jp
@VS5Mg8
集锦园 : )-"L4TC)
o5XUDDi
百味小吃城对门,提供套餐,但也可自己点菜。这里的火锅不错,价格也还公道。 ?8}jJw2H
BvR3Oi@Wc
教工食堂 : [:S F(*}
Df3v"iCq}
听名字就知道面向的对象主要是老师。这里的饭菜的质量与学生食堂相比要高多了,不过呢价格也要高很多。也有一些食物在这里是很实惠的,比如 说豆浆和豆腐脑,一碗都只需要话5毛钱。(刷卡) 3'e 4{
{o<p{q
八号楼附近: d$~b`
bK1`a{
友谊餐厅 园中园餐厅 (自助) }jgAV
B:.;:AEbT
绿园餐厅 6e|5qKr
Cjk AQ(9
一号餐厅 O;?~
#E<6w
二招餐厅 (都不能刷卡) {Dq51
]m>MB )9
?.ihWbW_
东校区的饮食环境详解: e'VXyf
韵苑学生食堂 : #7ZBbq3=
Z5-'|h$|
我感觉象仿照西二模式,连桌椅等都很象,不同的是一楼是各地风味小吃肴,价格一般,全天营业,提供夜宵; 二楼则和西二的一楼类似,饭菜的口味一般。 xyz86r ^u
7Z3qaXPH
ttVSgKAsm
1dsxqN(:
学一、学二食堂 : >C3 9
`1
2]ljm]\l
我两食堂说来是两个不同的食堂,但是在笔者的眼中它们就是一家,相距不过几米,而且“长相”相似。这两食堂均较小,和韵苑相比在外观上显得寒碜。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分上下两层,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只有学一的一楼提供)。就早餐而言,学一更有特色一些,面食的种类多些,而且还包含了一个面包店;中餐和晚餐都不错,价格便宜,菜也还可口(喜欢喝汤的同学可以选择学一)。 9Bw"VN]W
,[#f}|s_
o]U==
rRel\8
东校区教工食堂 : v4aGL<SO
7^=jv~>wP
我面向的对象并非主要是学生,所以不可以打卡,凭现金购票吃饭。在这里吃饭价格较高,饭菜口味不是很好。 Su #1yw>
L 3@wdC~0
mH .I!
Q.\ovk~,a
暂时写到这里,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咨询,最后祝大家顺顺利利通过复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