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紧张的日子。我联系上了D老师,而且和他通了第二次电话。他同意我报考他的博士生。我做了一天的工作,把他的论文仔细读了读,而且也去买了他的两本著作。 |sFe:TX
\B2d(=~4
而儿子却才刚出生46天,我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进入到考博的征程中。我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动。若不是丈夫的坚持,也许我不会选择这条道路。对于女人而言,读博不确定是个好前程。因为这意味着无法照顾襁褓中的儿子,无法和丈夫你侬我侬。家庭是否受到威胁是个问题,婚姻的稳固性得到挑战。可丈夫坚持,我也算还喜欢读书。更重要的一点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Uxemlp%%*
8sIrG
我很喜欢教学,我想自己能够得到更加系统和深入地学习,能学会如何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我希望有一天我走出去,别人能尊称我为专家,教授。会有这么一天的,只要我努力。 ,0Zn hS)kq
p??/r
D老师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人。他给我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在教师网上学生对他的评价颇高。另外,我请教了他怎么考博?他的建议是学习指定参考书目,还有就是《课程教材教法》的杂志,了解当前的热点和难点。再有就是花时间写点论文。我决定在网上查看《课程教材教法》杂志的订阅方式,或者直接问李臣老师要。 cU*lB!
(L5'rNk
D老师在课程决策方面研究颇深,还有优质学习理念的提出,包括全景教育,这都给了我很多的视角。还有老师在文化学哲学方面很有造诣,所以我还要加深这方面的学习。我得列一个学习工作计划了。加油! b|dCEmFt
_GO+fB/Q1
明天我要开始记笔记了,从陶本一老师的《学科教学论》开始,兼顾施良方的《课程基础》。 uXLZtfu{
]zyX@=mM
b;L>%;
~u0xXfv#
8-28 ZB[(Tv1
9>Uq$B
今天下午接到电话说孩子新生儿筛查有一项指标很可疑,是血液方面的。我心情很是沉重,也没什么心思看书。上午还刚刚回母亲家。但我还是坚持在孩子睡觉后,看了课程论与课程基础。因为我心中默默祈祷上帝保佑他,另外我也觉得人各有命。 ch>Vv"G>
nnE_OK!}T
8-29 4C1FPrh
0i\',h}9
今天上午和婆婆带宝宝到南昌去复查身体。一去才知道孩子没什么大碍的筛查,就是俗称的蚕豆病。我昨夜虽有点担心,但还是庆幸自己孩子没什么大事,也还是坚持看书了。丈夫父亲昨天和他说了,我想他肯定担心。中午就给他电话说没事情,果然他说昨夜到两点多才睡觉呢。 3u*hTT
y-#
我傍晚回家,所以我晚上要开始学习了。无论如何,既然已经决定走考博征程,就一定要坚持。这也是一种信念的坚持! 23-t$y]
D;zWksq
9-2 |=cCv_y
OB6J.dF[%
这几天带宝宝回妈妈家了。宝宝不适应,我也更劳累。体重依旧是123斤。昨天回婆家了,似乎轻松些。睡了很久。 5#0e={X
RxZm/:yuJ.
今天收到盛老师的回信。大致是对我考他的博士不乐观,主要是我的论文太少。另外他坦言,导师是否欣赏我是个很重要的因素。那D老师是否真的愿意收我为徒弟呢?我今天刚看了他的著作,他主要是研究教育哲学,原理方面的。我其实对这个不算太有兴趣。只是网上说他是个好老师,我就和他联系了。 8lOI\-
"#pzZ)Zh
我接下来必须发表论文,否则没人愿意收我呢。发了文章,找盛老师也可以啊。两边都做准备吧。太难了。对我而言真是太难了。 2L2 VVO
9-3 A)Qh
H#L#2M%
昨天晚上很烦躁。宝宝在我娘家感冒了,我再也不敢带他回家了。婆婆出去打麻将被召回,因为不能和我一起吹空调。想到做什么都很难,心情很低落。况且什么都做不好似的。 $J"%I$%X=
YOV :
今天一大早四点多就起来了,没看到半个小时,婆婆把宝宝抱进来了。哺乳后我也觉得累,索性不看书了。早上吃过饭后,散步回娘家给宝宝取了些垫布包布来。回来后,看了一个小时的书,粗粗把课程理论读完了。枯燥。 wmo{YS3t|
lc[XFc
o\ngR\>
fxDj+Q1p
头痛啊! h2wN<